俄襲烏西軍事基地 新一輪和談今舉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4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今天將進入第19天,週日俄羅斯對波蘭邊境附近的大型烏克蘭軍事基地發動空襲,造成至少9人死亡、57人受傷。俄烏已敲定第四輪和談在14日登場。不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六晚間向全國發表講話時說,俄羅斯正試圖在烏克蘭建立新的「偽共和國」。

澤倫斯基呼籲包括被俄軍佔領的赫爾松(Kherson)在內的烏克蘭地區不要重蹈頓涅茨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hansk)的覆轍。親俄分裂分子於2014年開始在這些東部地區與烏克蘭軍隊作戰。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過襲擊烏克蘭,俄羅斯領導層實際上正在將烏克蘭變成像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一樣,變成一個與世界其它地方隔絕的地區,貧困將主導,一切都將僅決定於暴力,而人們將以任何可能的方式逃離。」

澤連斯基說,週六,擁有29萬人口的南部城市赫爾松市的市議會成員拒絕了建立新的偽共和國的計畫。這座南部港口城市3月2日被俄軍佔領。

俄羅斯繼續向烏克蘭其它地區發起攻擊,烏克蘭地方當局表示,週日(3月13日)俄羅斯對波蘭邊境附近的大型烏克蘭軍事基地雅沃裡夫國際維和與安全中心工作發動空襲,造成至少9人死亡、57人受傷,這是此次入侵烏克蘭中,俄羅斯襲擊的最西部的目標。

利沃夫州軍事行政當局負責人科齊茨基:「今天,利沃夫地區遭到火箭襲擊,根據初步信息,飛機在俄羅斯薩拉托夫起飛,在沒有進入烏克蘭領土的情況下實施了空襲。根據初步信息,發射了30多枚火箭彈。」

這一軍事訓練設施距離波蘭邊境不到25公里,曾是與北約聯合演習的地點。

俄羅斯國防部週日發布視頻,稱俄羅斯軍隊摧毀了烏克蘭武裝部隊在基輔地區的一個指揮所。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武裝部隊在過去24小時內推進了14公里。已經控制了四個南部地區:布拉霍達特涅、沃拉迪米裡夫卡、帕夫利夫卡和尼科爾斯克。」

他說,總共有3,687個烏克蘭軍事設施「在行動中被癱瘓」。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六晚說,他對與俄羅斯總統普丁在以色列進行和平談判持開放態度。他在推特上寫道,他與以色列總理納夫塔利.貝內特(Naftali Bennett)討論了這種可能性。

新唐人記者 嚴楓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