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拜登密訪烏克蘭過程曝光!為降衝突知會俄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1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閃電訪問烏克蘭首都基輔,與澤倫斯基會面。美國媒體曝光這起秘密訪問的細節,只有3幕僚、2記者隨行,拜登還坐了10個小時的火車到烏克蘭。

美國總統拜登在週一突訪烏克蘭首都基輔,在俄烏戰爭一週年之際,對烏克蘭表達支持。

美國總統 喬·拜登:「美國對烏克蘭的支持毋庸置疑。」

白宮原本對外宣稱,拜登在週一晚上才會離開華盛頓前往波蘭,但拜登一行人在週日凌晨四點多,便直奔烏克蘭,隨行上飛機的記者,也被要求上交手機,以保持行程機密。

美國總統 喬·拜登:「自由是無價的,是值得為之而戰的,無論要花多久。」

美國紐約時報報導指出,這次秘密訪烏克蘭行程其實已計畫了多月,直到2月17日才正式拍板,就算華府內部也只有少數官員知情。

美國媒體指出,拜登的小型總統專機在凌晨4點多左右起飛,先是在德國拉姆施泰因的美軍基地中停加油,後來飛往波蘭熱舒夫,再從波蘭邊境搭乘火車, 10小時後抵達基輔。因為搭飛機飛入戰區有相當風險;對80之齡的拜登來說,將近10小時的車程相當辛苦。美國白宮表示,拜登突然造訪基輔,具有歷史意義,但為降低衝突,美方事先知會俄羅斯。

新唐人電視 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