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跨年再遭俄軍空襲 4死 多人受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2 日訊】跨年夜,俄軍再次向烏克蘭多地發動空襲,在基輔造成4人罹難。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新年講話中,鼓勵烏克蘭人堅持到底,奪取勝利。

烏克蘭當局表示,週六,俄羅斯向烏克蘭境內的目標發射了 20 多枚巡航導彈,其中12枚被防空系統擊落。

基輔市長辦公室指出,市內多幢民居和民用基礎設施被炮彈擊中,最少造成1人死亡,10多人受傷。

隨著警報聲響起,基輔的一些居民從他們的陽臺上高喊,「榮耀歸於烏克蘭!榮耀歸於英雄!」

在尼古拉耶夫南部地區,當地官員表示有六人受傷,但莫斯科此前否認,襲擊目標是平民。

自10月以來,俄羅斯一直在用導彈和無人機攻擊烏克蘭的重要基礎設施,導致烏克蘭在寒冷天氣裡大面積停電。

烏克蘭能源部長在臉書上表示,俄羅斯週六的空襲並未對國家電力系統造成嚴重破壞。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六(12 月 31 日)表示,他對所有烏克蘭人 2023年的唯一願望就是勝利,並決心堅持到底。

他重申,他不會離開,將在人民為自由而戰時,與他們在一起。

普京則在新年致辭中,號召俄羅斯人民支持在烏克蘭作戰的軍隊。

莫斯科市中心的人們在週六晚安靜地慶祝新年到來,沒有像往年一,樣在紅場舉行煙花和慶祝活動,許多人表示他們希望 2023 年和平。

雖然莫斯科計劃迅速採取行動接管烏克蘭,但這場戰爭已進入第11個月,俄羅斯在戰場上遭遇許多挫折,而烏克蘭成功保衛了其大部分領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