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俘虜第二名烏克蘭市長 烏國民眾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4 日訊】烏克蘭官方上週公佈的監控錄像顯示,南部城鎮梅利托波爾的市長遭俄軍綁架後,外媒法新社報導,俄軍俘虜了聶伯羅魯尼市的市長,週六梅利托波爾,有數百民眾上街抗議。

週六,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副主任上傳的一段視頻顯示,大約數百名梅利托波爾市居民上街抗議。他們手舉標語,高呼「費多羅夫! 給市長自由!」要求立刻釋放市長費德羅夫。

烏克蘭官方週五公佈了一段監控錄像,顯示俄羅斯武裝人員,把梅利托波爾市長伊萬·費多羅夫從市府大樓帶走。

基輔市長週六指責俄羅斯軍隊違反國際法,呼籲國際社會關注。

烏克蘭基輔市長 Vitaly Klitschko:「作為烏克蘭城市協會的負責人,我想請國際組織、民主國家的市長協會關注俄羅斯佔領者的強盜行為,他們昨天綁架了梅利托波爾市長伊萬·費多羅夫。」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在週六致電法國總統和德國總理尋求協助,要求俄羅斯儘快釋放費多羅夫。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榮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