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USR新農業計畫 挖掘農村特色創新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5 日訊】近年來,教育部推動的大學社會責任補助計畫,希望大學善盡社會責任,高雄科大在美濃舉辦「新農業與地方創生」論壇,從地方創生出發,希望能與在地結合開創新契機。

各種在地的文創商品,藉由大學USR的新農業計畫,透過講座或是帶著學生觀摩的方式,希望能幫助美濃或其它社區挖掘特色,創造新契機。

美濃青農 楊淑華:「我們可能只會種,但不知道怎麼去做行銷,或是做一個推廣,那今天這個活動,我覺得是滿能夠可以讓我們得到一些新的一個思考方式。」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環安系教授 蔡匡忠:「帶著學生藉由課程來到美濃,一起來思考,可不可以再想一些新的創新的方式,幫助美濃在地真正量身定做一些行銷的東西。

教育部推行的大學社會責任的計畫,希望大學也可以走入農村、漁村,與在地的學校及產業等,一起運用資源合作,希望能實際幫助在地居民,當地居民也樂見其成。

美濃農村田野學會執行理事 溫仲良:「如果說學校可以善用,這方面的一個專業,然後適當的引到那個農村裡面來的話,我覺得對農村的發展,其實從生活、生產、生態這幾個領域都很有幫助。」

高科大表示,USR新農業計畫,已累積5年的時間,對農村議題的了解、地方創生的契機以及願景,都有深入的參與及合作推動,希望透過大家一起關心地方創生的議題,讓農村的未來可以翻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美惠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