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蜜蜂包圍機車 疑女王蜂迷路蜂群追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8 日訊】高雄市岡山區街道,週三(3月16日)下午出現上萬隻蜜蜂,聚集包覆在一輛機車,當地居民全都驚奇圍觀,養蜂專家趕到現場處理,還好不是虎頭蜂,是常見採蜜的蜜蜂,懷疑是女王蜂迷路,停在機車上,導致成千上萬的蜜蜂跟隨其後,專家透過女王蜂,把其他蜜蜂收服到蜂箱裡,解除蜜蜂危機。

民眾:「這裡哪有可能聚集那麼多。」

一大群蜜蜂群飛亂舞在街道上,更有上萬隻停靠在一輛機車,誇張奇景讓當地民眾看傻了眼,頻頻拿起手機錄影,又害怕被蜜蜂蜇傷不敢太靠近。

當事人:「剛好在這邊,在這邊這塊,一個蜂蜜的那個,整個一個巢,(第一次看到嗎)對第一次看到,一開始,我想說我在裡面坐,怎麼大家都在這邊在看這一區。」

民眾說,當時真的難以置信,前後不到2分鐘,蜂擁而至把機車團團圍住。

養蜂專家趕到現場,發現這是採蜜的蜜蜂,不是虎頭蜂。拿起安全帽觀察,先找出女王蜂,收服到蜂箱裡,再慢慢誘導追隨的蜜蜂,進到箱子。

養蜂產銷班長 陳保存:「現在剛好採蜜期要到了,所以說蜜蜂比較旺,就會有群聚的現象,群聚之後,女王蜂把牠們帶到這,剛好停在這台機車上面。」

專家熟練收服蜜蜂,推測是附近養蜂人家的,好險不是虎頭蜂,不具攻擊性。

高市農業局副局長 王正一:「因為春天,正是蜜蜂在繁衍的時候,當蜂群營養比較充分,比較旺盛的時候,就有可能造成這樣的跟蜂現象,那這些蜜蜂是屬於養殖的蜜蜂,牠比較溫馴,但是野外的野蜂就比較兇悍,所以在整理上要特別注意。」

農業局提醒民眾,不了解蜜蜂特性跟種類,遇到類似情形,可別輕易出手,萬一被虎頭蜂蜇傷,嚴重會有過敏休克反應,必須交由專業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