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福倉儲連燒8天又復燃! 疑翻動堆積物導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9 日訊】悶燒整整7天的美福倉儲,週四(17日)下午剛處理完餘火,沒想到昨晚(18日)7點,建物6樓驚傳復燃!初步研判,是美福進入清理殘餘肉品時,翻動堆積物導致。消防隊說,已經要求美福週六(19日)晚上以前,盡量將6樓清空,降低復燃機率,如果不行,至少清出防火通道,避免延燒。

怪手在美福倉儲內不斷開挖,確認還有沒有餘火,旁邊消防隊持續灑水降溫,因為前一晚好不容易撲滅的火勢,再度復燃,也讓住在管制區內的住戶,遙望自己家,卻進不去。

當地住戶:「我們就住在裡面,現在完全沒辦法進去,味道受不了。」

當地住戶:「很臭跟有空污的問題。」

除了居民回不了家,大火後肉品散發的惡臭,更是讓人受不了。原本以為大火已經撲滅,但週五(3/18)晚上7點多,6樓牆面又竄出火苗,初步研判,是美福進場恢復作業,翻動堆積物導致。

桃園市消防局第三大隊長 簡慈彥:「今天美福開始在清理火場的時候,有一些堆積物的翻動,而造成它有復燃的狀況。」

美福倉儲3月10日發生大火,持續悶燒到17日下午4點多,估計燃燒面積約600平方公尺。由於現場36公尺高,一般機具到不了,消防隊一度向高雄借來32公尺高的大鋼牙投入救災,好不容易在悶燒第8天,將火勢撲滅,沒想到週五又竄出火苗。

桃園市消防局第三大隊長 簡慈彥:「希望他們今天可以盡速先把6樓剩餘的廢棄物清出來,以減少它再復燃的可能性,如果今天沒有辦法完成這個作業,那他們至少先清出一條防火通道。」

除了擔心復燃外,倉儲大樓內堆放的1萬多噸肉品與海鮮怎麼處理,也是個問題,由於食品大多用塑料包裝,被大火高溫破壞,與食材黏在一起,不但不能販售,也不能當廚餘回收,只能送進焚化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