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援烏抗俄 紐西蘭提供非致命性軍事援助

紐西蘭21日表示,將再對烏克蘭提供500萬紐元(346萬美元)資金和非致命性軍事援助。總理阿爾登(圖)表示,這筆資金主要將撥入提供燃料、口糧、通訊設備和急救包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信託基金,支援烏克蘭。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1 日訊】紐西蘭今天表示,將再對烏克蘭提供500萬紐元(346萬美元)資金和非致命性軍事援助。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表示,這筆資金主要將撥入提供燃料、口糧、通訊設備和急救包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信託基金(NATO Trust Fund),支援正與俄羅斯作戰的烏克蘭。

阿爾登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認為,烏克蘭現今情勢嚴重破壞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因為那會影響到我們大家,我們必須採取這種特殊措施。」

紐西蘭國防軍(New Zealand Defence Force)將提供多餘庫存的戰術裝備,包括防彈衣、頭盔、背心等。加上今天的援助,紐西蘭援烏總額來到1100萬紐元。

紐西蘭也已對俄羅斯祭出制裁,並為和紐西蘭有關係的烏克蘭人安排特殊簽證。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