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會後傳四不一無意?學者:凸顯中共不自信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3 日訊】拜習通話後,中共官媒報導所謂的「四不一無意」,也就是美國無意與中共發生衝突、不支持台獨等等,不過,台灣學者表示,是中共硬把話塞到美國嘴裡,這也凸顯了中共的沒自信。

台灣智庫執行委員 賴怡忠:「中共它自己提說,拜登對於主動對中共提到有所謂的四不一無意,這當然不僅在美國沒宣讀,背景說明也完全沒有。」「 這個過程本身是沒有自信,所以才怎麼樣,要主動幫對方發布,所以它所凸顯的,其實不是說所謂的拜登有沒有講四不一無意,而是凸顯中共想要從拜登口中套出這個東西,但是又怕拜登沒說,就主動幫他發表。」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剛通過的歐洲議會外委會,有關歐盟與印太地區安全挑戰報告書裡面,明文寫下台灣的重要性,以及不可類比於烏克蘭,事實上在俄烏戰爭下,對台灣在國際架構上的重要性,是往正向發展走。」

另外,賴怡忠也表示,台海要穩定,絕非「兩岸高於外交」,而是藉由多邊機制安排,確保台海和平;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向日美盟友呼籲,不該對台採戰略模糊。
 

相關新聞 :

歐洲議會外委會印太報告 駁中共拿台海比俄烏

拜登訪歐將宣布新制裁 持續監控中俄合作關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