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衛星網路服務簽署多筆發射合約 追趕星鏈

美國科技業巨擘亞馬遜宣布為「古柏計畫」簽署多筆發射交易,將在地球低軌道部署衛星群,提供地球上用戶網路服務。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5 日訊】美國科技業巨擘亞馬遜(Amazon)今天宣布為「古柏計畫」簽署多筆發射交易,將在地球低軌道部署衛星群,提供地球上用戶網路服務。

亞馬遜表示,它與阿利安太空公司(Arianespace)、藍源公司(Blue Origin)及聯合發射同盟(United Launch Alliance,ULA)簽訂的合約,是史上規模最大的發射載具商業採購案。

法新社報導,亞馬遜並未公布,實現「古柏計畫」(Project Kuiper)的總體花費及預定的衛星發射時程。

亞馬遜資深副總裁林普(Dave Limp)在聲明中表示:「我們還有許多工作要完成,但團隊已持續在我們衛星系統的各個方面不斷達成里程碑。」

他還說:「古柏計畫將在世界各地沒有網路服務或網路服務不足的地方,提供數以千萬計客戶高速且負擔得起的寬頻服務。」

美國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已經將1500多枚衛星放上軌道,打造出「星鏈」(Starlink)網路服務網絡。

美國飛機製造業巨擘波音公司(Boeing)也已在去年底取得美國政府批准部署從太空提供網路服務的衛星,加入太空網路市場戰。

根據亞馬遜的說明,古柏計畫的目標是為缺乏可靠網路連線的地方,提供高速寬頻上網服務給家庭、學校、醫院、企業、救難單位和其他對象。

古柏計畫是由亞馬遜自家開發,並計劃善用亞馬遜其他部門已具備的業務能力,例如物流和雲端運算。而今天宣布合作的藍源公司,也是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成立的企業。

馬斯克則是與亞馬遜在雲端運算市場的最大競爭對手微軟(Microsoft)結盟,利用微軟的Azure平台提供「星鏈」衛星網路服務。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