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兩樣情 封控卻見浦東塞車惹民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6 日訊】上海疫情持續飆高,中共官方聲稱昨天新增1萬7千多例確診,但傳出有多起與確診交叉感染事件後,當局就不管,也不再讓他們做核酸檢測,這顯示,實際染疫人數應該更多。當局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趕建大型方艙醫院。不過,上海疫情封控也出現兩個面貌,在部分民眾被隔離吃喝都成問題時,卻傳出有人買下通行證可以隨意外出。

上海封控之下,卻拍到商場前大排長龍,關鍵字「浦東堵車」更成為微博熱門話題,網路瘋傳有人販售1張1000的上海通行證的圖片,遭到網友質疑通行證哪裡來的,不滿表示,「政府不管普通人死活,菜價奇高還買不到,但是特權人士卻可以拿到出行證隨意出行。」

還沒等到闢謠,上海商場麥德龍貼出公告表示,「由於今日持證人員大增,門店暫停營業」,疑似坐實了通行證販售。

微博網友:「上海的疫情又再次顛覆了我的認知,在大家還在發愁怎麼搶菜的時候,有一個奢侈品消費大戶就分享了,恒隆廣場的LV,是如何連續5天給他變著花樣,送去精緻下午茶的。」

中國上海疫情失控,百姓卻是兩樣情,部分民眾在隔離的同時,可以收到來自精品品牌的點心享用,部分民眾卻連安心休息、溫飽自己都有困難,就有確診患者從家中被載去隔離,卻又被丟在路邊不管。

確診上海民眾:「丟在這裡不管我們死活。丟這裡都沒有人。到現在連瓶水都沒有。」

住進方艙醫院民眾:「你看就這個啊,就這個洗臉盆,你看看看,要感染吧,你們大家看就感染吧,什麼東西都沒有,就是這樣的。就把我們扔在這裡了,我們是第一批。用電地方都沒有,用電的地方都沒有,你看都在找插電的地方。」

幾乎擋不了冷風的門、單薄的棉被,上海民眾拍攝隔離的方艙醫院,大喊這裡什麼都沒有。微博就有網友寫下,「在中國上海還會出現這個情形,可想而知其他地區。Omicron不可怕,可怕的是人。不應該只看到環境尚可的世博方艙,這裡也該被看到。」

上海疫情持續飆高,官方聲稱上海5號新增1萬7千多例確診,不過數據的真實性仍遭外界質疑。而共軍武警更是直接進入上海,街邊隨處可見持槍人員,網友諷刺,「槍口下抗疫獨此一國,是要槍斃病毒還是居民?」

動態清零卻亂象盡出,苦的只有上海人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