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兩岸航班略為鬆綁 長榮華航11月起增班

上海浦東與桃園機場對飛的航班持續放寬,11月起,長榮與華航的航班規劃從每兩週1班改為每週1班。圖為長榮航空飛機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1 日訊】上海浦東與桃園機場對飛的航班持續放寬,11月起,長榮與華航的航班規劃從每兩週1班改為每週1班。台商表示增班是好事,但仍供不應求,期盼能盡快回到疫情前的水準。

今年上半年上海經歷了2個月的封城後,於6月1日起解封,然而上海浦東國際機場至今仍然維持嚴格、緊縮的防疫政策,連帶也使得航班受到影響。

從6月起,由長榮與華航兩間航空公司負責浦東機場與桃園機場對飛航班,以「兩週1班並交錯」的方式安排,換句話說,兩家業者每個月的對飛航班總計只剩4至5班。

解封半年後,這樣的情況有了改變。國內民航業者向中央社證實,從11月起,長榮與華航安排的航班將增為每週1班。

根據規劃,除了11月3日維持一班華航的航班外,10日、17日、24日兩家業者都各有1班,也就是說,兩家業者在11月時總計會有7班。

這項消息在長三角的台商圈內引起議論,一名當地的台會長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已有不少台商在詢問這件事,包含是否還有機位、是否會變成常態化,以及之後是否會再進一步放寬等。

他表示,自從台灣宣布入境檢疫政策改為「0+7」,確實提升不少台商回台的意願,然而機位難求是最大的困境,而且即便有機位,日前價格也難以回到疫情前的水準,因此許多人即便起心動念,礙於現實只好作罷。

「大家普遍覺清零政策不會有大規模的變化,但開完會(20大)後,相關的邊境管制政策應該會有一些調整,現在看起來確實是朝這個方向。」然而,這名台商會長也坦言,「增班是好事,可以有更多一些選擇,不過現在的實際情形仍然是供不應求,希望能盡快恢復到過往的水準。」

一名在上海台資企業工作的台幹告訴中央社,他已經2年多沒有回台灣了,原本計畫明年過年返台,然而除了機票仍然昂貴外,隔離也是一大問題。

他表示,雖然回台灣已經不用隔離,但是入境中國目前維持「7+3」,實際上仍是隔離10天。考量機票加隔離的費用,往返一趟粗估要至少人民幣1萬5000元 (約新台幣6萬6000元),是一筆負擔,因此仍在考慮。「最差的情形可能就是過年不回去,之後再找時間回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