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移民」成熱搜 中共作秀翻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3 日訊】再來關心上海封城,在中共的鐵腕清零政策下,疫情仍在持續,人道災難加劇,當局還推出連坐法,目前「移民」一詞也成了熱搜。

據中共週二(4月12日)公布的數據,單日確診數最多的還是上海,其次是廣東和吉林,在當局嚴厲的封城管控下,執法人員輸出暴力的事件,曾出不窮。

警察:「上樓!」

老太太:「你幹什麼呀」

警察:「上樓!」

視頻拍攝家庭:「打起來了?嗯,人家幾十歲老太太,讓人上樓就上樓唄,警察沒招了,給氣的。」

4月11日,上海市委書記李強,視察小區,不僅被爆出雇用群演宣傳生活美好,還因為李強還去了計畫之外的小區,受到民眾投訴,一場作秀失敗落幕。

上海社區居民:「那我們民生問題怎麼解決,民生問題怎麼解決?」

上海社區居民:「我們現實情況要反映上去,對不對,不能外面運來了菜, 讓你們都給貪污了,大家撈不著吃,對不對,現在有這種情況啊。」

在中共的管控下,上海民眾面臨斷糧危機,於此同時,還出現了盜賣「捐贈」物資的現象,引發極大民憤。

上海社區居民:「救命啊,沒有油沒有米啊,沒有菜,救命啊!」

上海市民 王先生(已變聲):「權力大於法律,所以造成倒賣嘛,老百姓敢怒不敢言,只能網上發發脾氣,說不定還扣你一個尋釁滋事罪。」

上海市民 徐女士(已變聲):「來援助的不少,但是浪費了也不少,我們拿不到呀,為什麼拿不到,只有他們利益集團知道。」

中共的管理一團混亂,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分析,不排除上海江派勢力故意不配合當局,在暗中消極防疫、激化民怨。

另外當局官方數據統計,上海市在疫情前的2018年,各級醫院診所一年接診2.7億人次,每天約74萬人次,住院手術256萬台,每天約7000台。但是,今年這些數字幾乎歸零。

上海癌症病人 翁女士(已變聲):「化療的過程中出現了核酸陽性,就不讓再去化療了嘛,我的症狀簡直是生不如死,也沒人管,病友都在打求助電話,上海整個癱瘓狀態。」

中共鐵腕下,無法繼續歲月靜好的網民,開始考慮肉身翻牆,據百度「觀星盤」數據,今年2月以來,上海對「移民」一詞的搜索,全國最高,而前三大熱門移民國家,分別是澳洲、美國和加拿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