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將解封5月下旬確診免隔 陳時中:做法正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5 日訊】來看到,世界各國逐步解封,防疫政策,也轉而將輕症較多的Omicron視為流感來處理。南韓宣布,18日起全面解除公眾場所營業時間、私人聚會、大型活動集會以及宗教場所限制。此外,室內公眾聚集場所禁止飲食的規定,從25日起解除。並且五月下旬,確診者不必再隔離,政府會取消生活費、帶薪休假等相關補助。治療行為回歸普通醫療體系。對此,台灣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南韓做法正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想韓國這做法是正確的,因為他基本上他的疫苗施打率也算高。那他現在來講,大概是三成,他染疫率是三成。那一般染疫率高,疫苗施打(率)高,那醫院的量能準備夠,那其實他把它當作一個流感化來處理,這個方向是對的。」

陳時中指出,現在最重要的並非疫情規模,而是減災程度。Omicron病毒的特性是輕症,不過傳染力高,因此控制疫情的成本效益,及社會健康效益都不佳。相對地,將輕重症分流做好,適當給予藥物以及施打疫苗較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