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襲擊烏克蘭基礎設施 美國打擊俄逃避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6 日訊】在「莫斯科號」沈沒後,4月15日,俄軍宣布,炸毀了基輔附近的軍工廠。

週四(4月14日),烏克蘭東部城市 克拉馬托爾斯克(Kramatorsk)遭到襲擊,一家工廠等多處建築物被毀。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發言人 舒普頓(Oleksandr Shputun):「過去一天敵人針對頓內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八次襲擊被擊退。」

烏克蘭週五(4月15日)表示,擊退了俄羅斯對東部頓巴斯(Donbas)地區的猛烈攻擊。

這一地區由俄羅斯支持的烏克蘭叛亂分子控制,是莫斯科的戰略重點。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週四(4月14日)表示,2014年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以來,烏東共有1萬4千多人喪生。

週五(4月15日),基輔遭遇俄羅斯撤軍兩週以來的最強攻擊,包括軍工廠在內的多棟建築爆炸起火。

與此同時,國際社會繼續監督對俄羅斯的制裁。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蘇利文(Jake Sullivan)週四表示,未來一兩週將發布公告,阻止俄羅斯逃避西方制裁。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蘇利文(Jake Sullivan):「接下來幾天,我們的重點是(制止俄羅斯)逃避制裁。」

據路透社導稱,俄羅斯財政部長致信巴西經濟部長,要求在世界銀行等國際金融組織提供支持,規避西方制裁。

巴西政府一直拒絕譴責俄羅斯入侵,還反對從20國集團(G20)驅逐俄羅斯。

另外,美國正在向烏克蘭運送武器裝。華盛頓週三(4月13日)承諾,向烏克蘭提供8億美元軍事援助,包括炮彈和裝甲車等武器裝備。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 約翰·柯比:「這將對(俄羅斯海軍)能力產生影響,當然肯定是短期的。至於從長期來說,是否會影響他們的海軍能力,我們還不清楚。」

俄羅斯黑海一艘主要戰艦週四(4月14日)爆炸後沉沒。

美國當天表示,不確定是否被烏克蘭擊沉,但這會對俄羅斯海軍產生影響。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林茗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