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5度獲百大創新獎 專利分享為創新產業注活水

科睿唯安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得獎名單出爐,鴻海第5度得獎,中央智權總處處長林忠億表示, 專利不只是保護,鴻海希望能做到更多分享,讓台灣創新產業變成一個活水。圖為鴻海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0 日訊】 

科睿唯安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得獎名單出爐,鴻海第5度得獎,中央智權總處處長林忠億表示,專利不只是保護,鴻海希望能做到更多分享,讓台灣創新產業變成一個活水。

科睿唯安(Clarivate)今天頒發2022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給台灣9家機構,包括鴻海、工研院、聯發科、廣達、台積電、友達、台達電、緯創資通和瑞昱。

林忠億說,對產業界來講,大家都知道不創新就會被淘汰的道理,被客戶要求及各式創新壓力追著跑,跑的過程中,產業也可以看到各式各樣問題。

林忠億表示,大家的目標都是想要產生更好、更快、更便宜的產品,要達到目標,要努力投入研發、投入創意、開拓新的市場,研究成果都是工程師腦力結晶,透過專利發表出來、分享出來。

他指出,鴻海的精神是將專利回歸分享本質,專利不只是保護,希望能做到更多的分享。另一個想法是專利有質、有量、有多用。

林忠億說,專利的品質是從事智權者所追求的目標,至於專利的量,解決問題夠多、解決方法夠好,量慢慢就會產生,量不是評估標準,但是量有一定的水準,也是品質的保證。

至於多用方面,林忠億表示,鴻海希望能與台灣新創一起合作。自己一個企業能創新能力是有限,透過與台灣優秀有創意的年輕人、優秀的新創把想法集結起來,做更好,在創新就可以有更多的想法。

另外,林忠億說,鴻海希望專利能跟新創有效結合,讓台灣創新產業變成一個活水。幫助新創就是幫助鴻海,也是幫助台灣。

林忠億表示,在這樣的發展方向上,鴻海智慧財產相關策略會越來越貼近新創發展及未來科技發展。鴻海未來會越做越多,元宇宙等新技術領域都會投入,當投入會遇到問題,遇到問題就會解決,解決就有專利,專利就可以跟新創分享。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