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致次生災難重 律師組團助索賠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6 日訊】鏡頭轉到中國上海,中共封城導致大量次生災難,一些勇敢的中國律師自願組成法律顧問團,為受害人和家庭提供法律援助。

上海這個2600萬的大都市,從精準封控、到分區封控、到全域靜態管理,再到如今的所謂局部地區微解封的封鎖狀態,由於「封樓瑣戶」導致無數人禍,已經曝光出來的包括:居民因封閉在家而斷糧餓死;居民突發疾病無法得到救治而死亡;老人院老人被封閉後群聚感染得不到救治而死亡;嬰幼兒被強制單獨隔離無人照顧;穿防護服的警察以防疫為由強行侵入民宅、毆打居民等等。

一些勇敢的中國律師宣布成立「新冠律師團」,「為上海封城的死難者及受害家庭提供法律援助;協助個案維權及集體申請國家賠償」。

人在美國的羅勝春是「新冠律師團」海外聯絡人。

「新冠律師團」海外聯絡人 羅勝春(2022.5.4.):「中國的老百姓被政府羈押的沒有一點人的尊嚴、人的基本權利了,像我們家人也是,什麼都不敢說,如果災難發生在他們身上,他們也只有認可的份。就是讓他們(老百姓)知道,這個律師團能給這些受害者一些信心,只要他們願意站出來為自己維護權利,就有人會幫他們。」

羅勝春表示,律師團中的律師都是中國國內非常有經驗的律師,但由於中共強權打壓,他們才不得不遠隔重洋幫助做聯絡。

「新冠律師團」海外聯絡人 羅勝春(2022.5.4.):「中國國內的律師現在被打壓得也特別嚴重,一出頭(發聲)就被吊證;這些律師的安全特別沒有保障。讓受害者把信息傳給我們,然後我們再傳給律師,律師再出法律意見書、訴訟狀、調解協議書。」

羅勝春的丈夫丁家喜是中國人權律師,曾為中國農民工子女維權;並是「新公民運動」的主要活動家之一。2019年12月26日遭中共當局非法抓捕,後被秘密關押至今。

羅勝春表示,她在為自己丈夫維權的過程中有一個很深的體會,當你有勇氣堅持對的事情的時候,就會得到幫助,所以現在她也想提供幫助給那些需要的人,這也是在幫助自己的丈夫。

「新冠律師團」海外聯絡人 羅勝春(2022.5.4.):「中國現在這個政府無恥到極點。政府一點章法都沒有了,不講科學、也不講法律,也不講政策,就是某幾個人隨便張一張嘴就出台一個什麼措施,就把老百姓死死地抓住。我覺得我就是要把自己的自由派上用場,它們沒有什麼可以威脅到我,我什麼也不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蘭 特約記者 洪寧 採訪報導

視頻剪輯:明玉
 

相關新聞 :

諷刺!上海警衝民宅 搜查誰唱「國際歌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