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極來到西斯廷!墨西哥逼真複製穹頂壁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4 日訊】梵蒂岡西斯廷教堂以米開朗基羅所繪的穹頂畫《創世記》及壁畫《最後的審判》聞名,每到旅遊旺季,單日就有上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到訪。現在在墨西哥也能看到這些曠世巨作。墨西哥為紀念與梵蒂岡重新建交30週年,以數千張高解析度的教堂壁畫照片打造了1比1複製品,讓參觀民眾相當震撼。

目不暇給的壯觀壁畫呈現眼簾,除了文藝復興大師米開朗基羅的曠世巨作,還有眾多畫家如波提切利(Botticelli)、佩魯吉諾(Perugino)等繪製的聖經故事,一幕幕場景像極了來到梵蒂岡西斯廷教堂(Sistine Chapel),但這裡卻是墨西哥城。

墨西哥為紀念與梵蒂岡建交30週年,以數千張高解析度的教堂壁畫照片,和梵蒂岡西斯廷教堂真跡等比例大小排列,組成逼真的複製品,在墨西哥城展出。

遊客 帕蒂諾(Claudio Patino):「無與倫比。非常感謝所有贊助者,感謝市政府。非常感動,感覺就像在現場,我知道那些是真實的照片,很精彩。令人心滿意足,我很高興參觀了這個展覽。」

世界遺產之一的西斯廷教堂,除了參觀時間有限,內部也全面禁止攝影,即使親臨現場,礙於時間與空間的限制也未必能看得清楚完整。現在墨西哥的居民們,不用遠至梵蒂岡,也能近距離欣賞壁畫的全貌與細節。

展覽於4月21日開幕,首週就吸引超過15萬人次參觀,在為期三週的展覽期間,當地政府希望能接待100萬名遊客到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