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經:中共封城影響蘋果新iPhone研發進度

受到中共封城影響,根據日經新聞報導,蘋果今年預定發表的新旗艦系列機種當中,至少有一款的開發時程落後。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5 日訊】根據日經新聞報導,有多名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因疫情封城達1個月以上,蘋果(Apple)今年至少1款新旗艦iPhone的研發進度落後。

3月底上海與周邊地區開始執行清零控管,雖然近日開始陸續放寬管制,但對於供應鏈的影響無法立即改善,其中,iPhone代工廠和碩位在上海、昆山的廠區上個月停工。

多名知情人士表示,蘋果已告知供應商加快產品研發工作,以彌補損失的時間,在最糟的情況下,這可能會影響新手機的製造計畫和初期的產量。

1名蘋果供應商的高層也表示,彌補失去的時間是1項挑戰,蘋果和供應商正在夜以繼日地工作,以加速研發,不過,上海的解封速度還是「有點緩慢的」。

蘋果先前已示警,因中共封控防疫,目前正在販售的機種生產受阻,估計影響本季營收金額上看80億美元(約新台幣2391億)。

報導提到,蘋果今年準備推出4款iPhone新機,暫時名為iPhone 14、14 Pro、14 Max、14 Pro Max。14和Pro款,配備6.1吋顯示螢幕。Max和Pro Max將是6.7吋。今年預料會停止生產5.4吋螢幕的iPhone mini系列。

知情人士透露,目前這4款新機正處於工程驗證測試階段(EVT),但由於上海封城,其中1種模型比過去的時間表晚了大約3週。另1位知情人士表示,如果能在6月底或7月初左右加快研發,進入下一階段,那應該還是有機會趕上9月初的量產,但這取決於整個過程是否能很快加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