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槍案發酵 心理健康和槍支管控成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6 日訊】美國德州校園槍案,25日關於行兇槍手的更多細節被曝光,德州長強調關注社區心理健康。

週三,美國德州州長阿博特就校園槍擊事件舉行了記者會,透露了更多關於案情和槍手的細節。

18歲的槍手拉莫斯(Salvador Ramos)首先在住所襲擊了自己的家人,其外祖母臉部中槍後倖存下來,並及時報警。拉莫斯從家中逃走後,在羅伯小學(Robb Elementary School)外發生車禍,之後進入小學,與學區警官交火。隨後拉莫斯闖入四年級教室開槍,奪走了19名小學生和2名教職員工的生命。

阿博特表示,槍案發生前,並沒有太多實質性徵兆。只是在到達出事小學前不到15分鐘,拉莫斯在臉書發帖稱自己要襲擊一所小學。

至今為止,拉莫斯的行兇動機仍然不明確,但阿博特認為,社區心理健康問題已經亟待解決。

德克薩斯州州長 阿博特:「我向警長等人提出了一個開放式問題,並從警長和烏瓦爾德市市長那裏得到了相同的答案。」

他們說,我們這個社區有心理疾病問題,然後他們闡述了他們在社區面臨的心理健康挑戰的嚴重性,以及這個地區需要更多心理健康支持。」

根據《每日郵報》的報導,拉莫斯從小家庭不幸,父母均有犯罪史。與父母的關係並不好,進入青春期後,行為越發怪異,經常一個人待在房間裡打沙袋。

過去兩週裡,美國各地已爆發多起持槍襲擊案,涉及超市、教堂、學校等多種公共場所,使得「槍枝管控」爭議再次成為美國各界關注的焦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

德州小學槍擊案 美再掀槍枝法辯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