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將再下2天 28日傍晚起天氣可望好轉

氣象專家吳德榮27日表示,27日、28日2天仍受到滯留鋒面影響,要注意劇烈降雨,不過隨著滯留鋒北移,28日傍晚起天氣明顯好轉。示意圖。(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7 日訊】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今、明2天仍受到滯留鋒面影響,要注意劇烈降雨,不過隨著滯留鋒北移,明天傍晚起天氣明顯好轉。

受到滯留鋒面影響,各地降下大雨,中央氣象局今天也持續發布大雨及豪雨特報。

氣象局指出,受鋒面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天苗栗縣、台中市及彰化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西半部及宜蘭地區、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天受滯留鋒及西南季風影響,各地有局部陣雨或雷雨,有「中小尺度」對流系統發展的機率,應隨時注意其所伴隨的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並應防範多日大量降雨帶來坍方、落石、土石流的威脅。

吳德榮指出,明天滯留鋒逐漸北移,局部地區仍有較大雨勢,需持續注意,不過明天傍晚起天氣明顯好轉。

吳德榮說,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29、30日滯留鋒北移至東海,台灣受西南風影響,迎風面(中、南部)易有對流發生;背風面(北部、東半部)晴朗午後局部地區有短暫陣雨的機率,在暖氣團影響下,各地氣溫大幅回升,「熱如盛夏」,應注意。

吳德榮說,31日、6月1日滯留鋒再度接近,受其邊緣影響,水氣增多,除了午後有強對流發展,其它時間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

他指出,6月2日滯留鋒北移,台灣在暖氣團內,天氣暖熱、午後雨。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