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打2劑疫苗赴韓免隔 10日起旅日團免檢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1 日訊】來看到,日本以及韓國,都從今天(1日)起,放寬邊境的檢疫措施。台灣人如果有完整接種2劑WHO認證的疫苗,今天開始入境韓國自由行免隔離。而日本從下周五開始,開放團客入境。台灣人如果組團到日本,可以豁免所有檢疫措施。不過不論是到日本或韓國,都還是需要提供入境前的陰性報告。

來自不同國家的旅客,在日本成田機場來來去去。日本6月1日起,將入境人數限制放寬到兩萬人。

日本官房長官 松野博一:「為了配合G7成員國放寬入境管制,根據疫情流入的風險來調整檢疫體制,並將入境人次從一天一萬人,逐漸提升至兩萬人,從6月1日開始,將會實施相關的方針。有關觀光廳目前實施中的,試驗性質旅行團的數據結果,將會在6月7日進行公布。」日本將會按15個試驗性旅行團防疫結果,來制定旅行團相關入境政策,並會在下週二由首相岸田文雄公布,在下週五開放由當地導遊帶領的觀光客到訪。屆時,台灣民眾只要提供三日內PCR陰性證明,入境時無需檢測也不用隔離。除了日本敞開國門,韓國也從6月1日起,放寬入境限制。

韓媒TVCHOSUN記者 石民赫(2022.05.31):「今天一天仁川機場的旅客就有2萬4千名,白天時出入境大廳人滿為患。尤其是從1日開始,海外入境者因為可以免除自我隔離,過去一週機場乘客比去年同期增加了兩倍多。」

韓國針對分類為一般國家的外國觀光客做開放,發放短期簽證C-3和電子簽證,讓外國旅客能以觀光、商務等目的入境。台灣人如果完整接種2劑WHO認證的疫苗,赴韓國就能免隔離,入境時需提出陰性報告。不過,台灣國產的高端疫苗因為不在WHO認證中,因此接種高端疫苗的民眾入境韓國無法豁免隔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