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傳統!智利馬普切人編織世界最長織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4 日訊】智利原住民馬普切人,為發揚傳統編織工藝,由500名織工共同合作,用傳統織布機,織出一條總長一公里的彩色織布,試圖打破世界紀錄。

草地上,數百台傳統織布機一字排開,場面壯觀。(5月21日)智利原住民馬普切人(Mapuche)聚集在沿海城鎮薩維德拉港(Puerto Saavedra),由500名配備好織布機和紗線的織工,共同編織總長一公里的彩色織布。

織工 DANIELA ANCAO:「我們很高興來到這裡。能成為其中的一部分,我們的文化能夠隨著織布機的發展繼續下去。幾十年來一直由我們的奶奶和祖先維持著。」

織布機需要超過一噸、來自火地島的羊毛,這些羊毛由普倫(Puren)原住民社區的工匠合作社進行洗滌和染色。

活動主辦者 Ariel Traipi:「我們想要說,我們的人民與自然共處、保護自然和它自己的權利。這是我們擁有的權利,我們自由決定的權利,自由表達我們藝術的權利。」

活動最後,當每個織工都完成之後,所有的織布被縫合在一起,成為多色的編織成品,沿著海岸線綿延近一公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