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推羅致政選新北市 民進黨:防疫優先勿臆測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4 日訊】年底縣市長選戰時程逼近,民進黨雙北至今沒有確定人選,現在傳出新北市有進展。消息指出,黨內派系有共識,由立委羅致政出線獲提名的機率高。民進黨發言人黃世杰說,會依照既定時程,推出最合適的人選,目前一切以防疫為最優先,希望各界不要做過多猜想、臆測。

記者:「總統支持佳龍部長選北市嗎?」

禮貌性點點頭,蔡總統沒有多回應,台北市長這一局,民進黨到底派誰來戰人選還沒定案,倒是現在傳出新北市有進展,在英系和蘇系2大系統取得默契之後,由英系立委羅致政出線機率大。

民進黨立委 蘇巧慧:「羅委員其實在國會表現大家有目共睹,而且最近在新北相關議題上面,我們也看得出他不但能夠,針貶新北市確實的問題,而且同時能夠提出解方,所以我想資深委員的功力就是在這裡。」

民進黨立委 江永昌:「他的論述非常的清晰,他對地方的發展也很深切了解,一定能夠讓新北市更加蓬勃,所以他真的是一個非常值得推薦的好人才。」

英系和蘇系立委大力推薦羅致政。傳出其實民進黨高層原本有意徵召內政部長徐國勇出戰新北,但徐國勇表明無意參選,轉而徵詢在地資深立委意願,新北立委蘇巧慧、吳秉叡和羅致政都被點名,最後傳出羅致政可望出戰,認為是對上侯友宜的強勁對手。

新北市長 侯友宜:「我現在是市長的身分,所以現階段是我對市政、對防疫要全面的衝刺,把事情做好的時刻。」

國民黨立委 洪孟楷:「蔡英文和蘇貞昌全力力挺的話,代表中央的資源會挹注,也因此對於侯友宜市長來講,羅致政絕對是一個不容小看的對手。」

羅致政是國際關係學者出身,政策能力受黨內認可,羅致政本人則低調回應,現在專心隔離中,暫不回應選舉相關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