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山水庫水位滿溢 溢流堰形成圓弧形瀑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7 日訊】連續幾波梅雨的豐沛雨量,雲林縣湖山水庫蓄水量已超過滿水位,5月底開始自然溢流,直到6月中旬,蓄水量還是「破百」,達到100.5%,潺潺水流搭配翠綠山巒,形成一幅自然美景,吸引不少遊客前來,飽覽湖光山色。

雲林湖山水庫,水位滿溢,馬蹄形的溢流堰,形成圓弧形的瀑布,從5月底到6月中旬,長達兩個星期,不斷往下奔流,搭配碧綠湖水和青翠山巒,形成一幅「很水」的美景。

遊客:「我覺得滿漂亮的,因為這裡後面就是山。」

遊客:「疫情期間也不能去哪裡,出來曬曬太陽,過兩天好像天氣又要變了,梅雨又要來了。」

遊客:「(台北來的) ,很好很棒 很美啦。」

連台北的遊客都慕名而來,拿起手機開心拍照;今年梅雨季節帶來豐沛雨量,滿水位有211.5公尺的湖山水庫,蓄水量有5085萬噸,幾波降雨,讓水庫的蓄水量破百,來到100.5%。

湖山水庫管理中心主任 李炎任:「今年的水情比較好,四、五月就開始下雨了,所以到5月31日就滿庫了,所以今年跟去年,水情是一個很大的差異。」

湖山水庫主要供應雲林地區以及南彰化和北嘉義的民生用水,2020年12月到2021年的5月底,幾乎沒有降雨,湖山水庫蓄水率只有29%;今年則因梅雨發威,水量破表;但還是呼籲民眾,有水當思無水之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