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每股盈餘4.82創16年新高 估今年車市衰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7 日訊】來看到,裕隆汽車今天(17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嚴陳莉蓮表示,2021年裕隆每股盈餘有4.82元,創下近16年新高。今年將持續優化新車平台管理和智慧製造。並預告NISSAN、LUXGEN 下半年都有新車上市。

裕隆董事長 嚴陳莉蓮:「裕隆汽車除了積極提升經營績效外,也不斷強化企業永續發展能力。投注資源發展新能源車,以及綠色能源等新事業。」

裕隆汽車17號舉行股東常會,董事長嚴陳莉蓮親自出席並指出,2021年裕隆汽車營收為243.1億元,低於2020年的水準。但公司積極推動轉型,優化本業及轉投資事業競爭力,因此2021年稅後淨利達47.16億元,每股盈餘有4.82元,創下近16年新高。然而,去年台灣整體的汽車市場,比109年微幅衰退。

裕隆總經理 姚振祥:「今年1到5月確實整個車市是比較,比去年來講是衰退了,衰退了12%吧。那下半年看疫情會比較延緩下來。供應鏈主要是上海那個封城的問題,我想6月1號以後開始已經解封了。所以希望下半年車市能夠稍微回溫,但整年度來講應該是還是會小幅衰退。」

媒體關注,整體供應鏈受疫情、俄烏戰爭、上海封控以及通膨等因素影響,汽車製造成本負擔是否增加。對此姚振祥表示,車用晶片目前在市場上,要用300倍、500倍的價格買到。

裕隆總經理 姚振祥:「成本上升在這一兩年來,那個整個汽車材料受到晶片的部分成長,有一部分晶片是成長滿多的。再加上運費的升高以後,那汽車公司現在是普遍有,3%~5%以上的這個成本的壓力。」

而談到電動車布局,姚振祥指出,裕隆集團跟鴻海合作研發的第一款電動車,在明年下半年才會正式推出,將會掛納智捷的品牌。董事長嚴陳莉蓮則強調,裕隆將持續優化智慧製造、深耕新能源車與綠色儲能事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