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G7提全球基建倡議 美推太平洋島國倡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7 日訊】美國推出印太和美洲兩大經濟新架構之後,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16日在智庫論壇透露,拜登將在G7七大國峰會,發起「全球基礎建設倡議」,尤其在印太地區,反制中共的「一帶一路」。

白宮國安顧問 蘇利文:「事實上,當(拜登)總統下週末去七國集團峰會時,他將發起一項夥伴關係,涵蓋全球基礎設施、民生健康和數位基礎設施。我們認為(美國)可以提供一個替代中方(一帶一路)的方案,可以提供幾百億,最終是幾千億美元的資金,如果加上七國集團夥伴也將行動的話。我們認為這種由美國政府提供資金、私營部門協力巨額投資當地的模式,可以為整個印太地區創造巨大紅利。我們希望,這種模式也成為拜登政府剩餘任期的外交成就之一。」

七國集團峰會,6月26日到28日在德國舉行。白宮坎貝爾也透露,下周美方還將宣布一項「太平洋島國倡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