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顧問透露拜習將對話 逼退中共援俄行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7 日訊】上週,德國媒體披露,一家中國企業正在計畫,提供100架無人機給俄羅斯軍方。美國聯邦眾議員麥考爾昨天向媒體表示,他們也獲得了相同的情報,並表示中共還打算向俄羅斯購買能源,在經濟上援助俄方。白宮國安顧問向中共喊話,勿提供俄國致命性援助,否則也需承擔俄國的戰爭罪責任。

ABC新聞節目主持人:「你說已經有報導了,你知道(中共)它們在考慮什麼嗎?提供(俄軍)無人機嗎」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 麥考爾:「還有其它致命武器。(例如什麼?)我不能談這個。」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 蘇利文:「在這一點上,我們還沒看到(中共)它們採取行動提供武器給俄羅斯,用於在烏克蘭的戰爭。我們正在密切關注,我們知道它們還沒有完全放棄這個選項。」

蘇利文說,美方的訊息很明確,警告中共勿向提供俄國致命性武器,否則將導致北京與歐洲等世界多國疏遠,並且涉及參與戰爭罪的責任。另外,美中關係近期也因中共偵察氣球入侵美國領空而緊張加劇,蘇利文表示,他預期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不久後將進行對話,但具體規畫尚未出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