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再傳「惡性大事件」輿論追問被打女孩去向|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7 日訊】蘭州化工廠爆炸6失蹤8傷 現場騰起蘑菇雲

6月16日晚間,甘肅蘭州一家化工廠污水處理車間發生爆炸,至少8人受傷、6人失蹤,失蹤者恐怕凶多吉少。中國近日接連在杭州、河北、新疆軍區總醫院等地,發生多起大爆炸或起火事故,但中共官方及媒體不是噤聲不報、就是對事故詳情、死傷情況語焉不詳。

===

唐山再傳「惡性大事件」輿論追問被打女孩去向

中國河北省唐山市幫派分子當街毆打女人事件,近日引發輿論海嘯。事件已經過去一週,但4名被打女性及其家屬依然沒有露面發聲,甚至有消息傳出,被打女子有人已經去世,但消息被當局封鎖。網上又傳出唐山女研究生被強姦捅傷惡性事件,唐山官方隨即闢謠,引發輿論質疑和追問:「4名被打女孩究竟是死是活?」

===

曠視首席科學家孫劍猝逝 生前專攻人臉辨識

大陸人工智能界代表人物、北京曠視科技首席科學家孫劍,因突發疾病搶救無效近日去世。曠視科技是近年竄起最快的AI公司之一,其所擅長的人臉識別技術,在國際上備受爭議。還被應用到中共公安的影片監控系統和警務終端,甚至在新疆監控維族。曠視在2019年10月,被美國商務部以人權為由,列入投資黑名單。

===

畢業生僅29%找到工作 大陸失業率創新高

大陸求職網站16日發布的《2022年畢業季調研分析報告》顯示,截至5月29日,僅29%高校畢業生找到工作。中共官方日前公布的5月份經濟數據顯示,年輕人失業率飆升至新高。同一天,「近九成00後畢業生願意加班」的關鍵字登上微博熱搜,卻引發評論區翻車。有網友質疑政府財政沒錢了,想割00後的韭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