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要像新兵重新訓練?共軍自曝裝備人才困窘怪象|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3 日訊】新年第二天 福建油罐車高架橋起火爆炸

1月2日深夜,福建泉州高速路上發生油罐車爆炸事故。現場不僅有爆炸聲,而且大火燃燒猛烈,濃煙滾滾,同時多次聽見爆炸聲。高架橋下部分房屋及車輛也起火受損。事故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截至3日上午,「泉州油罐車爆炸」在微博熱搜上已有1.2億閱讀量。

===

二次陽更可怕?人為壓低病亡率?北京書記洩底

剛進入2023年,「上海已測到XBB毒株」在1月2日登上微博熱搜。而「二次感染」是否更可怕更引發網民熱議。就在中共官媒淡化疫情嚴重性的同時,北京市委書記尹力一句話卻洩了疫情的底。他日前主持疫情防控會提到「要進一步降低老年患者的重症率和病亡率」,再度引發外界對中共隱瞞染疫死亡人數的質疑。

===

中共軍報罕見透露軍中機密 現「裝備等人」怪象

中共海軍近年來加快造艦速度,企圖扭轉海上戰力,或是挑戰美國。日前,中共軍報罕見承認:由於軍艦裝備更新速度太快,官兵訓練趕不上新艦艇服役,出現「裝備等人」等怪象。

===

中國新年臨近 民眾呼籲取消「春晚」抵制喪事喜辦

中國新年臨近,中共央視一年一度的「春晚」正在彩排中,但大陸民眾抵制當局喪事喜辦,網上呼籲取消春晚的呼聲越來越高。網友表示,不僅要取消春晚,還要向那些近日在疫情中死去的同胞默哀致敬,要官員謝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