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食危機壓頂 中共暴力式復耕!填平養殖場抓人|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9 日訊】吉林封控買菜難 民揭官員曬蔬菜包圖片造假

中國除上海疫情失控之外,另一個重災區吉林省也因封控導致買菜難。當地民眾抱怨完全買不到蔬菜。「吉林買菜難」一度成了微博熱搜詞。但政府卻掩蓋真相,網民揭露當地政府搞「曬曬我家蔬菜包」活動,號召機關黨員幹部上網張貼「蔬菜包」相片顯示物資充足,引導輿論。遭網民砲轟官方只會造假,沒有解決問題。

===

陸媒吐實:中芯撐不起中國芯 彎道超車不現實

中芯國際獲得中共高額補貼,但陸媒《微信頭條》引述中國資深分析師指出,中芯前2月營收獲利成長,是源自全球晶片短缺及漲價,市場對晶片需求可說是飢不擇食,對製程要求並不高,只要良率能夠接受就會買,這一波短缺紅利,剛好被中芯吃到而已。並直言「中芯還撐不起中國芯」,寄望彎道超車並不現實。

===

中共研究「身聯網」 人體自主權遭極權控制?

今年3月中共兩會期間,人大代表陳國鷹提議,把「人體與互聯網相連接的網絡技術」提升為國家科技戰略,引發關注,不少人擔心這一技術可能衍生的倫理問題和技術濫用問題,甚至被中共極權所控制,威脅人身自由和生命安全。其實,福建2017年就在研究「身聯網」,不過當時定位放在健康管理及居家養老的「智能護士」上。

===

中共暴力復耕:填平養殖場抓人 水泥地上種紅薯

烏克蘭戰爭加重中國糧食危機,中共復耕運動開始加碼,各地紛紛出現暴力式復耕,地方政府將養殖場強行推平或填平,公共設施用地也被填平表演種地,還抓捕養殖戶;也有在廣場、廢棄工廠鋪一層薄土,弄虛作假。試圖反抗這種運動的受害民眾遭打壓。官方不但沒有賠償民眾損失,在浙江等地還有數十人被抓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