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美氣球出自中國哪家企業?陸媒發文後遭刪除|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9 日訊】侵美氣球出自中國哪家企業?陸媒文章露端倪

美軍擊落入侵美國領空的間諜氣球後,中共外交部表示抗議並要求美方歸還被擊毀的氣球殘片,但對該氣球屬於哪家中國公司製造卻有意迴避。不過,大陸媒體近日披露了一些蛛絲馬跡,株洲一間化工橡膠研究設計院極有可能,它也是中共軍工配套產品的開發、生產單位,不過在其他陸媒陸續轉載後報導隨即被刪除。

===

中國疫情危及胎兒 大量孕婦染疫後胎停

中國爆發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之後,誘發患者多種疾病。除心肌炎、肝衰竭等症狀,近日有大量網友反應,孕期染疫後容易導致胎停。也有網友透露,確實有很多醫生說,受疫情影響,今年1月份流產的人特別多。

===

黑龍江「撤街設鎮」 公務員變「約聘」引熱議

近日,黑龍江省開始「撤街設鎮」,多個街道辦事處改為鄉鎮。與此同時,公務員降薪,甚至轉變為約聘員工(中國大陸稱為合同工)也在網上熱傳。還有江蘇網友分享自己的經歷,當局為解決財政難題,以查兼職的名義,處罰公職人員,有的被罰百萬。分析認為,中共已出現財政危機,政府規模縮編可能在所難免。

===

中共增兩岸交流基地 陸委會:不如務實對話

中共近日批准新設9個「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將熱門運動棒球納入其中,在廣東設置棒球場等交流基地,也利用關公、開漳聖王等宗教信仰對台促統。陸委會8日晚間強調,中方與其耗費鉅資,建設台灣民眾並不感興趣的所謂「交流基地」,不如放棄僵化的意識型態,停止政治操作,以務實態度進行交流與對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