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自招?美擬制裁間諜氣球廠商 株洲橡膠網頁消失|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0 日訊】美擬制裁間諜氣球廠商 株洲橡膠網頁消失

美國官員週四(2月9日)表示,擬將對支持中共間諜氣球活動的有關實體採取行動,甚至還提及該實體公司網站的產品介紹和飛行影片。但華盛頓沒點出具體名字。就在這個敏感時間點上,一家名為「株洲橡膠」跟軍工有關的中國大公司的中英文網站突然都消失了。該企業曾自述,是共軍氣象部門的氣球指定供應商。

===

中美交惡 微信屢屏蔽美國駐中使館貼文

美國駐北京大使館9日下午上傳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7日在國會發表的國情咨文中譯版,但很快被微信屏蔽,原本貼文的頁面顯示「此內容無法查看」的訊息。美國之音(VOA)報導,去年以來,中國微信至少4次屏蔽美國駐華使館發文,凸顯中美交惡,中共當局針對美國的網路審查逐漸常態化。

===

中國逾百銀行網點被裁撤 去年2600家關閉

近日,中共銀保監會發布了建行、工行的多個網點終止營業的消息,衝上熱搜。有陸媒梳理相關資訊發現,今年已有一百多家網點被裁撤;去年一年,就有超過2600家商業銀行網點終止營業,其中部分網點營業時間超過10年。近年來,每年都有大量銀行網點被「淘汰」。

===

林鄭月娥新職務曝光 分析:被中共拋棄

香港前特首林鄭月娥卸任後,最新消息顯示,其開始擔任江蘇省香港商會榮譽會長。分析表示,林鄭沒能進入中共政協,是中共將她用完後就拋棄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