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氣球幕後推手 日媒指是中共戰略支援部隊|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7 日訊】中共戰略支援部隊 或是間諜氣球幕後推手

2月4日,一顆飛越美國領空的中共氣球被美軍戰機擊落,隨著美國官方披露更多信息,距離美國萬里之遙的海南島成為焦點。有美國官員認為海南是中共氣球艦隊的所在地。另外,《日經新聞》資深記者中澤克二(Katsuji Nakazawa)引述國家安全分析人士認為,中共的「戰略支援部隊」很可能是中共氣球的幕後推手。

===

剛爆裁員近百人 安謀中國去年獲利暴跌逾9成

《路透》週四(16日)報導,軟銀旗下英國晶片設計公司安謀(Arm)在中國的合資企業安謀中國(Arm China),去年獲利暴跌超過90%。10日路透社才剛披露安謀中國解雇近100名員工,其中大多數是研發部門工程師。

===

人權律師謝燕益出庭辯護 被警察帶走失聯

週五(2月17日)上午,中國大陸知名人權律師謝燕益到河南省輝縣法院上庭為法輪功學員作無罪辯護時,當庭被法警帶走,隨後失聯。

===

美兩黨議員重提法案 要求撤銷香港駐美經貿辦

美國國會來自兩黨的參議員日前重新提出一項法案,法案要求將由中共控制的香港駐美國經貿辦事處關閉。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辦公室聲明指出,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HKETO)是香港特別行政區駐美國的官方代表處,享有一系列特權、例外和豁免。但當時被授予特權的前提是,香港不受中共的威權控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