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提「新冠」?中共官方通報「學者名人」死因遭群嘲|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1 日訊】不能提「新冠」?中共官方通報名人死因遭群嘲

中國疫情大量爆發,死亡人數也大幅上升,近日也傳出幾位名人死亡的消息,40 歲的京劇名伶儲蘭蘭,67 歲的清華大學教授、知名設計師吳冠英都疑似染疫而亡,但官方通報卻僅稱「猝死」、「感染重型感冒去世」。中國社群媒體上也有許多網友嘲諷,自欺欺人、連「新冠」都不能說了嗎?

===

「肺炎加呼吸衰竭」才算染疫死 衛健委說法挨轟

近日,中國多地醫院及殯儀館中大量死者遺體無法及時處理的場面被網民曝光,引發外界對中共官方隱瞞中共病毒(新冠)患者死亡數據的強烈批評。中共國家衛健委20日公然宣稱,感染病毒後因肺炎及呼吸衰竭死亡才算新冠死亡,引發網友批評,與歐美標準明顯大不同。而當天北京最新通報死亡病例不增反減。

===

藥企揭中國搶藥潮內幕:管制3年不敢備貨

近期,中國染疫發燒的人群數量急速飆升,退燒藥嚴重短缺。有藥企從業者披露,疫情3年來,官方一直嚴控四類藥的售賣,藥廠和藥店均不敢擅自備貨,甚至不少藥廠因資金鏈斷裂而倒閉。如今藥品需求突然大增,製藥企業都措手不及。

===

黃安確診燒到38.9度 黃子韜染疫嘆:我還能好嗎

大陸人氣男星黃子韜20日在微博直播時透露,他只是出去錄了一場舞台表演,沒想到回來就確診染疫,現在高燒近40度。看起來非常虛弱的他忍不住悲嘆:「我還能好嗎?」,而另一位長居中國的台灣藝人黃安,透露自己也確診了,且一度發燒到38.9度卻買不到藥,加上他心臟動刀宿疾,「病毒很公平,人人有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