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診擠爆醫患跪求 一藥難求黨官特權凸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1 日訊】首先關注中國疫情大爆發。目前,大陸多地發熱門診被擠爆,連護士也下跪哀求;北京屍體火化則是炒到了3萬人民幣,來看更多詳細內容。

在北京垂楊柳醫院的病房裡,等待就醫的「患者」和「死者」之間,僅隔著一扇屏風。在屏風的這一邊,躺滿了蓋著白布、已經死去的病患,甚至有一位病患,致死還保持著坐在輪椅上姿勢。

網友驚嘆:「人屍同室」。

北京民眾:「你看這人了嗎?躺在這兒,沒人管。」

在北京另一家醫院,一位暈倒的病人躺在地上,卻無人施救。

中共官媒對正在北京發生的這一切,一邊「全面噤聲」,一邊「嚴防死守」。

從12月3日至今,中共官方公佈的死亡病例僅有7例。

其中,19號增加了5例,18號增加了2例。

而一位北京市民上傳的聊天記錄顯示,僅一家醫院在3小時內,就有20位死亡患者。

北京市民:「昨天這夜裡頭,2、3小時吧,太平間就進了20位。」

這位市民還表示,現在火化屍體已經炒到3萬人民幣,還只能排到三、五天之後,才能火化。

北京市民:「最可氣的是,現在北京所有的火葬場,說火化,最起碼得等一個多月以後,這現在想辦法插隊呢,反正現在最便宜的火化一下得3萬。」

由於連日來北京火葬場的情況,不斷被海內外媒體關注曝光,中共已經加派警察和保安人員,在北京一些殯儀館外看守。

12月20日,網上流傳的一段視頻顯示,某醫院發熱門診內人滿為患,一名黑衣男子向護士下跪,求護士讓孩子儘快得到治療。

隨後這位護士也跪下,無助地說,所有人都等,小孩也一樣。

患者家屬:「我跪下求你了!」

醫護人員:「我實話跟你說,我也是這樣我要是排隊我也要等6-8個鐘(頭)」

通過醫院廣播判斷,視頻拍攝地應該是廣州或其它廣東城市。

廣東佛山的一家醫院也發公告稱:「發熱門診人數超400人,排隊等候要等8小時。」呼籲民眾儘早前往其他醫療機構就診。

在安徽宿州,監控錄像顯示,一家診所剛開門,就有一大批老人和小孩蜂擁而入,爭搶診所床位。

在武漢,許多患者只能在路邊私家車內排隊輸液。

武漢民眾:「這些人到診所裡打針,沒得位置坐,開著車子,自己把瓶子掉在旁邊打,真是一大奇觀啊這!」

在中國大陸藥荒蔓延之際,近日不斷有網友曝光,政府開始徵用抗原和退燒藥,中共官員的特權再次凸顯出來。

12月20日,有網友發求助信息稱:「北京一位患者高燒5天不退,咳血,住不上醫院,醫生建議用『輝瑞特效藥』試試,但在北京沒有任何渠道可以買到。」

無奈之下,只好上網求助。

據稱,美國產的輝瑞口服藥,在中國醫藥平台的價格為人民幣2,980元,購買該藥必須提供核酸或快篩陽性證明,但在媒體報導半小時後,線上平台就已搜尋不到該產品。

有網友反饋稱 :「在中國藥店買不到輝瑞治療新冠的藥,但是省督查組、紀委都有這個藥。」

而在美國,這款藥物卻是由政府或保險公司免費向民眾提供的。

新唐人記者瑞麗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