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員工紛病倒 被迫放60天年假、倡市民當外送員|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2 日訊】陸員工紛病倒 被迫放60天年假.公部門相繼停擺

中國疫情蔓延,許多工廠提前放年假,廣東、浙江、山東等地6成紡織、印染等企業計劃月底停工,有工廠放假長達60天,「史上最長假期」正來臨。還有許多外送員、快遞司機病倒,多個地方政府發布倡議書,鼓勵民眾加入外送行列。另外,由於染疫員工太多,多地公共機構相繼宣布,暫停業務辦理或調整開放時間。

===

曝中美新冠死亡判斷標準不同 網文速被刪

中共衛健委重設染疫死亡標準,感染病毒後因肺炎及呼吸衰竭死亡才算新冠死亡,中國門戶網站網易週三(12月21日)有文章闡述美國是如何界定COVID-19死亡案例的,並指出「按著我們中國的標準,美國新冠死亡不是110萬,而是6.6萬」,隨即被快速刪除。

===

兩大因素重創下 中共財政赤字創紀錄

根據中共財政部11月2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前11個月,中國的財政赤字創下紀錄,財政支出總額超過收入7.8兆人民幣,是去年同期報告的3.7兆人民幣的兩倍多。「清零」政策的大規模核酸檢測和隔離措施耗資巨大,再加上房地產危機重創經濟,為中共政府財政帶來巨大壓力。

===

中共去年打擊民辦教育 今年改口風稱「支持」

中共當局全面打擊教育培訓行業還不到一年半,日前又突然提出相反的政策,12月14日,中共印發了一份《擴大內需戰略規劃綱要》(2022—2035),要「支持民辦教育」,「鼓勵社會提供教育服務」。文件發出不久後,中國教育類股票飆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