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死亡人數激增 城市半癱瘓 美國提援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1 日訊】北京當局近期放鬆疫情管控後,各地疫情迅速升溫,中共官方承認中國已有130多種Omicron的變異毒株亞分支。「華盛頓郵報」示警,這波疫情恐將產生新的病毒變異株,並衝擊生產與供應鏈,中國的疫情新夢魘恐將演變成全球的大災難。世界衛生組織(WHO)顧問也擔,中國可能會出現毀滅性的染疫浪潮。

這裡是河南鄭州的一間火葬場,屍體爆滿,都已經擺到了地上。

鄭州殯葬服務公司 陳女士:「鄭州這邊現在都沒有位置了,(火化)需要排比較久,現在的話可能需要2到3天。」

在河南其他地區,情況也不容樂觀,屍體已經塞滿冰櫃。

安陽殯儀館職工:「沒有冰櫃啦,人多排隊是肯定的。」

新鄉殯儀館職工:「現在都存滿了,存不了,最近火化的比較多,預定火化時間的話,當面預約,電話不接受預約。」

在首都北京的多家殯儀館,仍在超負荷運轉,24小時焚化屍體。

北京東郊殯儀館 工作人員(已變聲):「我們這不接跨區的,只是接朝陽東城西城,朝陽區的我們這都弄不過來了,(屍體)太多了。」

北京殯葬業者(已變聲):「疫情啊,老人去世多了,燒不過來了。」

12月7日至今,半個多月來,中共官方只公布了7例新增死亡病例。離奇底數字,令不少民眾感嘆,開放前連「次密接」人群去了哪,都查的清清楚楚,開放後卻弄不明白死了多少人。

中共極端「清零」3年後,終於開放民眾購買感冒、發燒類藥物,各地出現藥物搶購潮,但由於政府庫存不足,很快就出現藥物短缺的情況。

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中國是世界上普通藥品的最大生產國。而這些藥品短缺,它不是搶購囤藥造成的結果,它是政策的關係。因為在實行清零政策的初期,整個期間,它藥店是不賣感冒藥、退燒藥的。」

在中共政策的急速轉彎下,無論是首都北京,還是金融中心上海,患者擠滿醫院,經濟一片蕭條,快遞包裹則是積壓成山。

北京居民:「北京快遞就是這個狀態,基本上癱瘓了,我這來找我的兩個相機,還是沒有找到,據說外面還有兩車(貨)沒卸。」

中國的疫情大爆發,也引起國際關注,美國方面在表達關切的同時,也提出疫苗捐助等行動,來支援中國民眾。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賴斯(Ned Price):「美國是全球最大疫苗捐助國,我們將繼續支持全球民眾,包括中國人,為他們提供中共病毒相關的防禦支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宇亭 陳潔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