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示警中共正重演3年前散毒 籲究瞞疫責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3 日訊】中共一方面宣布開放邊境,另一方面卻持續隱瞞疫情的相關數據,使得各國紛紛針對中國旅客採取邊境管制措施。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警告,中共正試圖讓3年前的疫情大爆發重演,並呼籲持續追究中共隱瞞疫情的責任。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1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警告,3年前的COVID-19疫情大爆發,至今造成全球600萬人死亡,而中共現在正意圖重演當時的情況,各國都必須保持警惕。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2023.01.01):「現在它 (病毒)將跟著那些在中國被感染的人,前往世界各地,全世界不應該允許這種情況再次發生。我們現在知道得更多、更聰明、更有智慧、更了解這種風險,我們應該阻止它。」

蓬佩奧之後也在推特上表示,3年前武漢爆發疫情時,中共選擇隱藏所有的證據,直到一切為時已晚。中共不但沒有示警全球,反而是隱瞞起來,並讓接觸者在假期期間離開武漢前往世界各地。蓬佩奧呼籲,如果拜登政府不去追究習近平和中共的責任,那麼眾議院的共和黨人必須將其列為優先事項。

中共刻意隱瞞疫情,並讓染疫者出境的說法,並非空穴來風。長期關注中國社會消息的推特帳號「李老師不是你老師」,日前分享了小紅書上一張去年12月的截圖,有網友表示,自己雖然檢驗出陽性,卻在機場工作人員的指導下,填寫假資訊之後順利出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家宇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