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結束 未來一週全台高溫 留意熱傷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8 日訊】梅雨季正式結束,準備迎接夏天。受到太平洋高壓和西南風影響,今天各地都是高溫炎熱,花東地區甚至上看36度,未來一周都是這種好天氣,要提醒民眾注意防曬,小心中暑。

周末台北街頭,還不到早上10點,路上行人陽傘,帽子全都出籠,這個小朋友不想戴帽子,阿嬤趕緊把嬰兒車遮陽罩蓋好蓋滿,再看看這位快遞老兄,才等個紅綠燈短短幾十秒,就忍不住要脫掉裡面的衣服,天氣有多熱,畫面會說話,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太平洋高壓和西南風影響,全台都是高溫炎熱的好天氣。

氣象預報員 陳伊秀:「各地高溫來到32度以上,西半部大致都是33到34度的溫度,氣象局也特別提醒,在屏東地區還有花蓮台東,有局部36度高溫以上發生的機率,請大家要特別留意。」

除了嚴防高溫曬傷外,東南部還要小心焚風發生,氣象局提醒,天氣雖然穩定,但如果是要到山區或是溪谷活動的民眾,要特別留意午後熱對流。

氣象預報員 陳伊秀:「在周日跟周一,以及未來幾天的天氣,都是以各地的山區,有一些午後熱對流發展的情形為主,在周二到周五,除了午後山區有一些對流發展之外,在東南部地區,不定時偶爾也會有些零星降雨。」

氣象局說,22日起,太平洋高壓勢力還會再增強,到時溫度會再往上升,未來一周全台都是這種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梅雨季正式結束,好好準備迎接夏天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