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馬飛彈射擊操演 首次移師屏東滿州港仔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7 日訊】國軍「天馬操演」,今天(6月27日)清晨在屏東滿州鄉港仔村海域進行,主要是實施拖式2A反裝甲飛彈射擊,順利命中海上目標場面震撼,令不少在周邊圍觀的軍事迷拍手叫好,也因為軍方臨時修改射擊時間,因此罕見通融業者先完成遊客沙漠行程,雙贏作法令居民稱讚。

拖式2A反裝甲飛彈擊發,朝海面上的靶船飛去,成功命中目標。

為了驗證國軍部隊成效,「天馬」飛彈射擊操演上午8點半在屏東滿州鄉港仔村海域展開,由陸軍、海軍陸戰隊、反裝甲部隊參演,這次沒有像以往使用拖式悍馬車和裝甲車,而是在地面架設發射台,拖式2A反裝甲飛彈射擊後,官兵透過裝備追蹤功能的光學瞄準具,去瞄準外海靶船,經由導線將修正資訊傳送給飛彈,使飛彈沿瞄準線飛行,同時射手還必須掌握靶船浮動頻率與方向,精準調整飛彈路徑,成功命中目標,展現反裝甲部隊戰力。不過巨大的聲響,也嚇到居民。

港仔村居民:「就很大聲,你在家裡還是外面,我在房間裡、我家窗戶也有震動。」

以往天馬操演都是在牡丹旭海進行,這次是第一次移師滿州港仔,原定要進行兩天,每天發射160枚,上午跟晚上各一場。沒想到才進行不到一個小時,就引來當地居民反彈,雙方協調下,軍方同意先停火,將海上靶船往南邊挪,也通融當地沙灘車業者帶完遊客沙漠行程,再進行射擊操演,希望不耽誤居民生計也不影響演訓,盡其所能減少對村庄的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