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提名柯志恩 苗栗徵召謝福弘恐分裂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9 日訊】國民黨中常會今天(29)通過,徵召前立委柯志恩參選高雄市長,而延宕數月的苗栗縣長人選提名,確定徵召前水利處長謝福弘。苗栗縣議長鍾東錦不滿,揚言參選到底。

前立委柯志恩代表藍營出戰高雄,中常會通過提名,同仁送上包子、粽子,象徵「包中」,朱立倫肯定柯志恩要打造平安、健康的高雄,透露韓國瑜前市長團隊也會加入。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志恩也會在原來韓市長跟韓市長團隊,包括我們幾位副市長,跟局處首長大家一起努力之下,把一些高雄重大建設,重大的地方關心的事務,來一一的努力、一一的來完成。」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 柯志恩:「我必須跟大家承認,團隊還在籌組當中,因為畢竟從我決定到現在時間非常的短,但是我下禮拜就會開始搬到高雄去。」

國民黨高雄議員終於等到母雞,地方期待整合打選戰。不過柯志恩因為口誤高雄地標,遭基進黨批評跟高雄不熟。

高雄市長 陳其邁:「我想遠來是客,我相信她來了以後,就會體驗到說高雄的熱情。」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 柯志恩:「大家會是一個君子之爭,我覺得高雄已經很熱了,所以說如果市長能夠展現這樣的一個氣度,我相信我們都可以好好對於建設,對於所謂的願景,還有對他所提出的部分,我們來一一做檢視。」

同時國民黨也通過苗栗縣徵召,由前水利處長謝福弘參選。與高雄局勢迥異,苗栗地方因為議長鍾東錦,早已投入選舉,在未獲提名後,表態參選到底,預告藍營分裂。

國民黨苗栗縣長參選人 謝福弘:「講真的很坦白,鍾議長花了很多的時間,也做了很多的努力,在短時間要他接受這個事實,我們也相當體諒,所以我們會朝最大的目標,跟他的周邊的朋友先溝通一下。」

倉促獲提名,謝福弘說國民黨沒有分裂本錢,要盡最大努力溝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