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新任財政大臣查哈威:我們需要發展經濟

英國新任財政大臣查哈威(圖)(Nadhim Zahawi)表示,英國經濟陷入困境,政府需要加以重建和發展。 他說,他將查看所有選項,包括減稅的可能性。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6 日訊】英國新任財政大臣查哈威(Nadhim Zahawi)今天表示,英國經濟陷入困境,政府需要加以重建和發展。他說,他將查看所有選項,包括減稅的可能性。

當被問到是否可能減稅時,查哈威告訴英國天空新聞網(Sky News):「我會考慮所有選項,沒有任何限制。」

查哈威也表示,他將研究如何讓英國與歐洲鄰國和世界其他地區保有「競爭力和活力」。

隨著通膨率即將達到兩位數,英國經濟正顯現放緩跡象,預期明年將比其他大型工業化經濟體疲弱。

查哈威也強調「財政自律」的必要性,並表示政府必須對提高公共部門的工資小心謹慎,因為這可能會推高通膨。

查哈威告訴天空新聞網:「重要的是控制通膨,對財政負責。」前任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昨天宣布辭職,以抗議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的「標準」,並表示與強生在經濟政策上存有分歧,強生隨即任命查哈威為財政大臣。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