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太之父安倍重塑日本地位 美、印降半旗致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9 日訊】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身亡,各國元首紛紛表達哀悼,美國總統拜登宣布降半旗三天,悼念最好盟友,而印度、巴西領袖也對安倍死訊表達遺憾與哀悼。分析認為,安倍任職首相提升日本國家形象和國際影響力。像是在推動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促成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成為對抗中共野心擴張的堡壘。

國際社會哀悼安倍辭世,美國總統拜登前往日本駐美使館弔唁,讚揚安倍是美國忠實朋友,深化兩國聯盟,推動印太區域願景。拜登也致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達哀悼。

美國總統 拜登:「多年來,我與安倍密切合作,在我擔任副總統時,我們相互交談和協商。他堅定的致力於加強美日之間的聯盟和友誼,追求一個開放和自由的印太地區。」

美國、印度宣布降半旗哀悼,巴西總統發佈三天哀悼令,聯合國安理會,會前全體默哀,對安倍表達最深敬意。外媒評價安倍外交成就,包括推動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開啟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對抗中共野心擴張。

印度總理 莫迪:「在安倍任職期間,印日政治關係不僅達到了新的高度,而且我們也推動了兩國的歷史關係向前發展。」

美國「時代雜誌」預告,下期雜誌將以安倍黑白照為封面,並在官方推文寫到,安倍改變日本在世界的地位,卸任首相後仍有巨大影響力。

美國前總統 川普:「安倍首相是我的朋友、盟友、不可思議的愛國者。他是和平與自由的不懈捍衛者,為美日之間無價的紐帶。」

美國前總統川普哀悼安倍離世,讚揚安倍是了不起的領導人,也是一位強硬的談判者,同時具有巨大的道德勇氣。安倍驟然辭世,各國領袖慟失摯友,區域局勢發展,也增添未知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唐潔安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