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創24年新低 學者:安倍寬鬆政策短期難改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1 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8日不幸遇刺身亡,他過去任職期間,打造「安倍經濟學」,以積極態度促使日圓貶值,加大寬鬆力道,好提振通膨與經濟,如今外界也關注,日本貨幣政策是否將有所轉變。

台灣金融研訓院董事長 吳中書:「這個還是要觀察,因為日本也是很開放的經濟體系,如果國際經濟比較趨緩了,我也有點質疑,它(日本)已經是擴大支出、寬鬆貨幣政策很久了,那在經濟稍微又是遲緩的時候,它能夠有什麼太強烈的動作,真的是值得我們去觀察,我個人覺得說,政策大幅改變的機會應該不大。美元是很獨強的,其他國家都相對來說比較弱勢。」

學者吳中書認為,國際景氣趨緩,加上不確定因素眾多,日本央行超寬鬆政策不容易迅速改變,日圓匯率,又因為美國聯準會積極升息,讓亞洲貨幣還將維持弱勢。此外,安倍所屬的自民黨、和公明黨,合組的執政聯盟,確定保住過半席次,外界解讀超寬鬆政策獲得支持,週一日圓跌勢加快,兌美元匯率一度下跌0.8%,甚至跌破137水位,創下24年來新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