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能源署:全球能源危機最糟情況還沒到來

國際能源總署(IEA)警告,全球目前並未走出能源危機,而且未來情況可能進一步惡化,尤其歐洲地區今年冬天可能面臨嚴峻的能源供應挑戰。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2 日訊】儘管近期國際原油價格回調,但國際能源總署(IEA)警告,全球目前並未走出能源危機,而且未來情況可能進一步惡化,尤其歐洲地區今年冬天可能面臨嚴峻的能源供應挑戰。

根據彭博報導,國際能源總署(IEA)執行董事比羅爾(Fatih Birol)指出,全球能源供應緊縮引發嚴重短缺,並導致電力和燃料價格飆升,能源危機的情況可能會變得更糟。

比羅爾在雪梨全球能源論壇上表示,「就深度和複雜性而言,世界從未見過如此嚴重的能源危機,而且我們可能還沒看到最糟糕的情況。」

比羅爾舉例,就像1970年代石油危機一樣,燃料效率大幅提高,核能蓬勃發展,如今各國可能會加速朝清潔能源轉型。與此同時,石油和天然氣供應安全,將持續對歐洲等地區帶來挑戰。

比羅爾認為,「今年冬天歐洲會非常非常艱難,這是一大憂慮,可能對全球經濟產生重大影響。」

另外,國能源部長詹妮弗格蘭霍姆(Jennifer Granholm)在同一論壇上表示,美國及其盟友正努力尋求俄羅斯出口產品的替代品,並且當前局面也凸顯了全球能源行業對減少化石燃料依賴的必要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