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宣布8月停止採購俄煤、12月底前禁運俄產石油

德國財政部次長庫克耶斯(Joerg Kukies)表示,將在數週內停止使用俄國煤炭,年底也會停買俄國石油。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3 日訊】根據路透報導,德國財政部次長庫克耶斯(Joerg Kukies)12日在澳洲參加雪梨能源論壇時表示,德國將在8月1日前停止採購俄羅斯煤炭,12月31日前停止購買俄羅斯石油。

庫克耶斯指出,過去德國4成煤炭和4成石油仰賴俄羅斯供應,歐盟每年從俄羅斯進口1580億立方公尺的天然氣,若要脫離對俄羅斯產能源的依賴,如何填補這個巨大缺口將是歐盟要面對的一大問題。

為解決天然氣的供給不足問題,德國正加速建造液化天然氣(LNG)的接收站,但是歐盟即使能從美國和卡達取得共300億立方公尺水準的液化天然氣,仍不足以大幅舒緩供應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