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供應商也加入爛尾樓停貸大軍 中共政治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8 日訊】中國「爛尾樓」業主集體「停貸」潮蔓延全國之際,各地業主紛紛在網上發影片訴說自己的心酸遭遇。另一方面,受爛尾樓拖累的供應商,也聲明停貸停工。有分析指出,爛尾樓業主停貸的連鎖反應,引爆中共的金融與政治危機。

河南上蔡公園道壹號女業主:「我期待住進我的新房子,我家裡上有老,下有小特別不容易,我希望快點給我交房,求求你了!」

7月17日的一段影片中,河南上蔡公園道壹號女業主,爬上爛尾樓的樓頂,哭訴自己的遭遇。

河北「爛尾樓」女業主:「求求你們快點動工吧,我每個月工資5,000,要還3,000的房貸,還要養小孩還要租房住,真的快堅持不住了。」

某地「爛尾樓」維權男業主:「我現在一家4口,我租個房子是2,500,我還要還6,500。我一個月需要還8,000塊錢,我有病都不敢看。我150萬我買套房子,他不給我他就躺平了?他就沒事了?然後我上街,我就是暴徒,有天理沒有?」

7月14號,上千名西安業主包圍陝西銀保監局維權,要求查辦銀行違規放貸問題,遭到打壓。

而西安「易合坊」小區近300名業主、和高新區錦嶺公寓100多名業主,自今年3月搬進了至今復工無望的爛尾樓,在沒水、沒電、沒電梯的毛坯房中艱難棲身。

西安「爛尾樓」女業主:「這3年疫情弄得人確實沒有經濟收入了,雖然是毛坯房吧,起碼能擋個風擋個雨,咱在外面租了十幾年房子了,實在掏不起房租了。」

有網友指,在爛尾樓現象中,地方政府拿走了土地財政和稅收,開發商拿走了購房款,銀行拿走了高額利息。而老百姓花光全家人的積蓄,住不上房,卻要還房貸。

連日來,遍及25個省份、近300個樓盤的中國爛尾樓業主們集體停貸,以維護自身權益。

有分析認為,爛尾樓業主停貸的連鎖反應後果難以估量:不僅衝擊房地產業,金融系統也將受到猛烈衝擊,並將危及中共政權。

新唐人電視 李韻 劉芳 採訪報導

更多內容 :

爛尾樓停貸逾235案 材料商拒付 金融危機擴大

河南村鎮銀行爆雷 專家:中國債務炸彈將引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