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爆發爛尾樓業主維權事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3 日訊】中國房地產業持續低迷,處處可見爛尾樓,購房者不僅房貸負擔沉重,不少人預付房款卻遲遲無法入住,最近,又有多個省份因樓房爛尾,爆發業主集體維權事件。

網傳視頻顯示,河南濮陽市恆大翡翠華庭業主近日再次上訪,要求市政府解決爛尾樓盤的問題,當局出動大批警察鎮壓。業主23日告訴新唐人,他們多次到市政府請願,都沒結果。

濮陽市恆大翡翠華庭業主王女士:「我們買精裝的,不過現在外牆漆還沒刷完呢,反正按期交不了房,都事先付款嘛,都是每個月按期還的呢,有的是養老錢買的房子,有的是給孩子娶媳婦買的房子,現在都爛在那兒了,業主當然要心急啦,去找一找政府。」

18日,河北邯鄲市恆大爛尾樓盤外,聚集大批業主拉橫幅維權,當局出動大批警察。業主披露,他們多次找政府部門解決問題,都沒人管,找開發商都推說沒錢,還多次欺騙業主說幾號會動工,結果都食言。

邯鄲恆大城市之光業主張先生:「停工兩年多了吧,錢都交了,一直不開工嘛,三棟樓沒蓋幾層啊那個房子,都自己租的房子了,去找政府,警察過來,人家不管,找那個開發商,打發一下就回來了,一直沒結果,都沒人管了。」

網傳視頻顯示,3月22日,秦皇島昌黎縣最大爛尾樓孔雀城,開發商華夏幸福停工一年了,業主拉橫幅維權;21日,四川德陽市世茂璀璨天城爛尾樓,業主去住建局維權被維穩;20日,江蘇宿遷恆大悅瀾灣花園業主維權遭鎮壓;15日,西安市蓮湖區西稍門首秀二期一爛尾樓房頂,一名30多歲的女業主欲跳樓維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