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寬頻大基建 台網通廠訂單能見度達明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8 日訊】隨著通訊晶片缺貨有所趨緩,全球各地啟動寬頻基礎建設,帶來數千億美元的商機!當中,就有台灣網通廠最擅長的品項。目前,台灣業者的訂單能見度直達明年第二季,未來還有三到五年的積極建設榮景,商機可期。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募集6,000億美元,投入開發中國家基礎建設,關鍵之一就是安全網路,要布建安全的網路及資通訊技術。

美國總統 拜登(2022.6.26):「我們正式啟動了全球基礎建設與投資夥伴計畫。在全球範圍,我們共有數十個項目正在進行當中。」

網路普及率,攸關未來數位力發展,各國政府都在積極推動寬頻普及率、提升寬頻上網速度。美國大基建計畫,提撥424.5億美元用於擴大寬頻連網的實體基礎設施。歐盟2030年數位轉型願景,要求歐洲家庭網速要達到 G(1Gbps) 等級,促使歐洲主要電信業者,持續推動光纖網路升級及5G投資。

近年全球5G技術的領導廠商華為,陸續遭到歐美各國宣布禁止或限制使用,而早在2020年,台美發布「5G安全共同宣言」,將5G資安合作制度化。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 酈英傑(2020.08.27):「公開宣布我們在5G安全的共享價值和緊密合作。政府和電信業者現在做出的5G部署選擇結果,將持續數年甚至數十年。」

全球寬頻大基建開跑,帶來數千億美元商機!寬頻網路包含電信業者的DSL、光纖和5G網路進入家戶市場的5G FWA(無線固網接取設備),都是台灣網通廠擅長的品項,中磊、智易、合勤控等業者迎來龐大訂單,目前訂單能見度已到明年第2季,未來商機可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